三秋桂子

年更写手【你】
磕啥写啥,我也不知道下一次能在哪个坑里见到我...
有缘自会重逢!【???】

【亮瑜】诸葛同学,你哪位?

*现代大学背景,与史实严重不符。
*cp亮瑜,私设诸葛比周郎小三岁。
*oocoocoo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周末早上,好不容易没课的周瑜抱着被子睡得正香,一阵不合时宜的敲门声忽然响起,成功的把他从周公的怀抱里拉了出来。

  “搞什么...”睡眼惺忪的摸过手机看了一眼,才刚过八点。心想敲门的准是张昭他们谁买早点回来忘带钥匙了,于是翻了身打算装听不见。

  “咚咚咚...”

  敲门声丝毫没有减弱的样子,反而越挫越勇,大有你不开门我就敲到地老天荒的架势。

  “啊啊啊啊啊啊啊!”被吵到不行的周瑜一把掀开被子,连鞋都没穿就窜到门口气冲冲的打开门,刚要发作却愣住了。

  门口站着的是穿着整齐笑容甜美的小乔。

  苍天保佑幸好他穿着睡衣...

  “啊啊周郎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打扰你的,是尚...”

  “等等小乔。”周瑜扶着门框一脸正色,“这里是男生宿舍。”

  “呃我知道...我没走错呀...”

  “不!我是说你一个女孩子怎么可以随便进男生宿舍!万一,万一有人没穿衣服看到什么不该看的怎么办?!”
 
  “可是尚香就经常随便进入啊。”

  周瑜:她一个男人婆你怎么可以和她比?!

  不过他还是没敢说出来的,再三叮嘱了一下以后不可以一个人随便进男生宿舍,然后才想起让小乔进来。

  “不用进去了,我就是来传个话的,尚香让我告诉你让你去综合楼休息室找她。”

  “这种事情不是打个电话就好了么...”

  “不,还有...”小乔神色纠结的看了他一眼,“香香让我问你...还记得前些日子来的转学生吗?”

  转学生?周瑜皱着眉想了想:“就那个复姓诸葛那个?”

  “是,诸葛亮。刚来就抢走你校草称号那个。”

  一提这个周瑜就忍不住心塞,自开学以来他可一直是公认的校草啊,结果这人一来,校草什么的说没有就没有了啊...最可气的还是那个人居然是个跳级生,比周瑜小了三岁啊三岁!

  小乔看他脸色有点发黑,想安慰一下你虽然不是校草了但你是校花啊,不过只是想想而已...

  “那个,香香说...你的奖学金名额让他抢走了...”

  有人的脸色好像更黑了。

  “还有你在校庆上的节目,也...刷下去了,换上去的是诸葛亮的...古琴单奏...香香还说...”

  周瑜深吸一口气,笑了。

  笑的那叫一个倾国倾城。

  “小乔,你先回去吧,我这就去找孙尚香。”

  “哦。”

  小乔点点头,走了。

  一直等到看不见小乔的身影,周瑜这才安心的把门摔得震天响,顺便又踢翻了三个椅子一个垃圾桶。

  混蛋!!!!

  隔壁宿舍甲:卧槽怎么了地震了???

  隔壁宿舍乙:淡定,校花又发脾气呢。

  隔壁宿舍甲:诶,你怎么知道?

  隔壁宿舍乙:上次周郎从校草变成校花后也这动静。

  隔壁宿舍甲:不对啊,上次哪有这么响!

  隔壁宿舍乙:只能说明咱们新校草本事越来越大呗...

 

  “你好,请问你知道周瑜在...”

  “校草好,校花在综合楼休息室。”

  “谢谢。”

  无视掉那人莫名其妙的目光,诸葛亮抬腿就往综合楼走。

  路人甲:卧槽校草好帅啊,刚刚校草是不是说去找校花?

  路人乙:今天校花心情炒鸡不好,听说是因为校草耶。

  路人丙:他俩会不会打起来啊?

  路人甲:打个毛噢,把校花按在墙上那啥一下不就好了吗,难道你们不觉得他们俩莫名很配吗?

  路人乙:噫说的好在理,搞得我都信了...

  路人丙:噫小伙子可以啊,我也信了。

  周瑜自打出了宿舍开始就阴沉着一张脸,尤其是进到休息室里发现他们都在讨论诸葛亮在校报上新发的文章,于是脸色就更阴沉了。

  “哎周瑜啊,别难过,至少按年纪他还得叫你一声哥哥呢是不是?”黄盖笑着拍了拍周瑜肩膀,周瑜什么也没说,只是凉凉的看了他一眼。

  ...见鬼了怎么大夏天的感觉下雪了...

  “孙尚香,你叫我来到底要干什么?”

  孙尚香停止了和别人的八卦,转过身对着周瑜俏皮的眨了眨眼:“周郎,你有没有觉得那个诸葛亮好气哦?有没有很想弄死他啊?”

  “...你想干什么?”

  “诸葛亮这人真的挺完美的,但是呢,缺点什么的仔细找找肯定会有,所以,呐...”孙尚香在周瑜耳边小声道,“现在给你一个全天和诸葛亮接触的机会,好好把握哦,扳倒诸葛亮就看你的了。”

  周瑜一脸黑线,什么破主意,真当他闲得无聊啊扳倒诸葛亮干什么,再说了他去哪找这么个机会去...

  “拒绝也没用,因为这可不是我的主意。”孙尚香指了指上边,“怪就怪你俩是一个导师,而且你俩的导师太爱你俩了,以至于你俩被强行绑定了。别急,诸葛亮一会就到,别在他面前跌面啊。”

  说完后孙尚香就带着广大群众离开了,剩下周瑜一个人目瞪口呆。

  “谁要和他绑定啊混蛋!”才反应过来的周瑜恨恨的拍了一下桌子,气的不行。

  “当然是你呀,周瑜前辈。”一个清冷的声音从门口传过来,周瑜抬头一看,不知道什么时候门口站了个人。

  有些颜控的周郎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居然对他产生了些许好感,这人长得,是挺好看的啊...

  “同学,你谁啊?”

  “前辈,我就是要和你绑定的诸葛亮。”

  听见了啊,有点尴尬...

  “...不用叫前辈,咱俩一届的。导师安排什么任务了?”

  “一个课题,要在两周内完成,在此期间咱俩可能要同吃同住了,还请周郎多多关照了。”

  认识他的人大多都叫他一声周郎,怎么这诸葛亮叫起来就这么...像调戏呢...不过等等?!

  “同吃同住?!”

  “嗯哼。”诸葛亮抛过来一把钥匙,“寝室是导师给准备的,收拾收拾今天就可以搬过来了,我下午带你过去。”

  周瑜欲哭无泪:“不是,必须要吗?!”

  “你觉得呢?好了,下午三点我在男宿楼下等你。”交代完了诸葛亮转身刚要走,又想起了什么似得转了回来,“对了,他们叫你什么,校花?嗯,比起校草其实校花更适合你,拜拜。”

  周瑜看着诸葛亮离开的背影,牙都快咬碎了。

  回到宿舍之后周瑜没急着收拾东西,而是先把同寝室的几个人揍了一遍。
 
  “你们谁再敢叫我校花试试?!!!”

 

  导师给他们准备的寝室是在研究生那边的,环境好也安静。寝室早就收拾好了,周瑜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物后就发现没什么事做了。想了想他现在的处境,觉得还是有必要和诸葛亮打好关系的,咬了咬牙,决定硬着头皮去诸葛亮的房间转一圈。

  “那个,需要帮忙吗?”

  诸葛亮正在摆放他的古琴,闻言抬头看了他一下,摇了摇头。
 
  “你要无事做就坐在这里歇一会,一会去食堂打饭。”

  周瑜点了点头,在诸葛亮看不到的时候对着他的后背扇了几下,然后坐在电脑桌边看着他摆弄他的琴。

  等到诸葛亮一切都打理妥当的时候,周瑜已经趴着睡着了。睡着的他就像个好看的娃娃,诸葛亮当时就想到四个字,赏心悦目。

  果然校花不是白叫的。

  虽然不太忍心把他叫醒但是再不去食堂就要没饭吃了,周瑜刚睡醒总要迷茫一会儿,以至于看到诸葛亮居然问了句你谁啊...

  诸葛亮什么也没说,就是笑着伸手在周瑜后脑勺上拍了一下。

  “认识我了吗?”

  “你混蛋!”

  不一会食堂里就出现了一个笑眯眯的校草和气冲冲的校花。

  没过几天校花和校草确定关系并同居的消息就传遍了整个校园。

  “谁和他同居啊喂!放屁我俩才没在一起!”趁着诸葛亮去买饭周瑜坐在房间里给孙权打电话大发牢骚,“我跟你说孙权,就是你妹妹的主意!我呸吧我听说了一开始导师定的不是我们俩!为什么换人?还不是因为你妹妹看上刘备了然后嫌诸葛亮碍事呗就去和导师商量了!我跟你说你好好教育教育她行不行!你管不了?你管不了就找孙策!卧槽不打了一会儿诸葛亮该回来了我挂了!”

  气冲冲的把手机一摔,周瑜突然想起几天前孙尚香和他说的话。

  “找出缺点扳倒他...缺点...没发现啊...”

  周瑜仔细回忆这几天的相处,感觉诸葛亮是挺好的,脑子好长得帅还会收拾屋子,每天还会弹一段琴帮两个人舒缓身心,有时候嘴毒了点还会用暴力,但是跟别人一直很温和啊说出去谁信啊!

  越想越绝望,以至于诸葛亮什么时候回来他都没发现,直到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他才回过神来。

  “混蛋你干什么!”

  “看看你灵魂出窍回来没,好了吃饭了。”

  周瑜哼了一声,慢悠悠的晃到饭桌前,然后,傻眼了。

  “你你你,你怎么...”

  “要的都是你不爱吃的是不是?”

  周瑜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你怎么知道?”

  “你挑食太严重了,想不知道都难。”说完以后诸葛亮还往周瑜碗里夹了一筷子青菜,“你这么挑食很容易生病。”

  周瑜皱着眉看着自己的碗:“我不吃。”

  “嗯,那就饿着吧。”

  “你!”周瑜气的把筷子一摔,回屋了。

  回到屋里往床上一躺周瑜就开始生闷气,心说你个小孩我用你管我,长这么大了第一次有人这么欺负我,我都摔筷子走了你也看不见吗,诸葛亮你就是个混蛋!

  一直到晚上,或者说半夜,周瑜一直没出屋,诸葛亮也没进来,本来应该继续的课题也荒废了一个下午。

  一直挨到一点多,周瑜的肚子挨不住了,饿啊...偷偷的把门打开一个缝,发现灯都已经灭了,然后用手机的光照着路偷偷摸摸的进了厨房。

  可悲的是,厨房什么吃的也没有。

  周瑜很难过,周瑜有点想哭。

  “饿了?受不了了?”

  诸葛亮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吓得周瑜差点把手机扔了。转身把灯打开,才看到周瑜瞪着他的眼睛有点发红。

  “不是吧,饿哭了?”

  “滚!诸葛亮你欺人太甚!”

  “明明是你自己不要吃的。”

  “你!”他发现了,自从认识他以后就天天一肚子气。

  “好啦。”诸葛亮叹了口气,回房间给他端出了给他留的饭菜,“也是为了你好啊,这次是我考虑不周应该慢慢来的,对不起。特意给你留的,吃吧。”

  周瑜很有骨气的夺过饭碗,吃了起来。一边吃还不忘在心中默默骂着诸葛亮。

  迟早有一天你得栽在我手上,等着吧!


  其实两个人都不是难相处的人,又是同一专业,反倒有种知己之感。只不过周瑜不承认,诸葛亮也不挑明。两个星期之内,诸葛亮竟然真的差不多帮周瑜改了挑食的小毛病,还把周瑜照顾的气色更好了。

  等到两个星期后闭关出来,周瑜反倒有点舍不得诸葛亮。

  看到诸葛亮回了自己的班,周瑜突然想起来他还有事没和他说。

  算了,下次再说吧。

  刚回宿舍周瑜就一脚踹开了寝室门,然后高呼了一声“嗨同志们想我了吗!”

  大家集体停下手里的事情,象征性得哇了一声,然后各忙各的了。

  一帮小没良心的...

  虽然本来也没指望收到什么反应,但还是忍不住有点失落。收拾好东西后就往自己床上幸福的一躺,但是怎么觉得还缺点什么。

  “回来啦,这两周过得怎么样?”鲁肃把耳机摘了下来,游戏的背景音乐调成了外放,周瑜听到音乐的一瞬间就知道缺什么了。

  这个时间诸葛亮总要弹一段古琴的。

  “挺好的。”周瑜低着头,眉眼间是掩不住地失落。

  张昭察觉到周瑜不太对劲,眯着眼看了他一会儿,“怎么了你,不是想你家诸葛了吧。”

  “呸说什么呢。”周瑜嘴角抽了下,不愧是舍友,眼真毒,“行了行了,今天请你们出去吃饭去不去?”

  “卧槽去啊怎么不去!”

  “同志们抄家伙走啦!”

  “诶要不要叫上大小乔?”

  “叫上吧给咱周郎庆祝顺利归来。”

  周瑜就只是看着他们笑,心里想着诸葛亮那边是不是也这种情况。

 

 
  分别之后周瑜一直也没再看到诸葛亮,直到一个星期后在学校门口的咖啡厅看书的时候他又看到了诸葛亮的身影。

  不过不是一个人,他身边还有一个女生——学校公认第一才女黄月英。

  周瑜想了想,终究还是没过去打招呼。

  “嗯怎么了?”黄月英看到诸葛亮突然愣了一下,忍不住问到。

  “没事,看到一个故人,啊,居然跑掉了...”

  黄月英眨眨眼,噢了一声。

  “该追的时候你得追啊,要我帮你一把吗?”

  “我知道,嗯,看情况吧。”

  下午社团有活动,周瑜在帮忙准备的时候就听到女生们又在聊八卦,本来打算拿完东西就走的,结果听到某人的名字后没忍住多听了一会儿。

  “诶,听说诸葛和黄月英在一起了诶。”

  “真的假的?”

  “那谁知道,都这么传啊,有人去问月英啦,听说没否认。”

  “哎哎谁知道呢,当初不还都说跟校花在一起了么。”

  “嗨,那不闹着玩的吗。”

  后边好像还说了什么,周瑜没听进去,他只是突然觉得有点堵得慌。

  他知道自己是为什么,但是他不愿意承认。

  挺好的。他这么安慰自己。你朋友找到真爱了呀应该高兴的。

  但是他有点想摔东西。

  当天他没回宿舍,而是在学校外面自己转悠了几个小时。回学校的路上见义勇为,和别人打进了医院。

  要不怎么说倒霉的时候喝凉水都塞牙呢,周瑜晕过去的时候就想到这么一句话。

  “喂,刘备?”

  “诸葛,周瑜出事了,你不去医院看看吗?”

  “什么?!”

  “尚香说周瑜为了救一个小姑娘和一帮小混混打起来了,现在在医院呢,好像挺严重的。”

  “我这就过去。”

 
  周瑜醒过来的时候看着天花板迷茫了半天,转头看见一边的诸葛亮又迷茫了半天。

  “你怎么在这...”

  “这句不应该我问你吗?几天不见就把自己折腾进医院了。”

  还不是因为你。周瑜眨巴眨巴眼睛,看着诸葛亮一脸严肃的样子,可怜兮兮的说了一句“想喝水。”

  诸葛亮虽然还是一脸不爽,但还是去给他倒了杯水,扶着他一点点喂进去。

  其实周瑜受的伤也不是很严重,大部分都是些皮外伤,也就是最后一下被拍晕了有点吓人。喂完水后周瑜又乖巧的躺下了,诸葛亮就这么看着他,表情严肃的让他有点害怕。

  “你是不是听说什么了?”

  “没,没有啊。”

  “不说实话让你住院这几天天天吃胡萝卜。”

  周瑜一脸雷劈过的表情,卧槽,要不要这么狠啊!

  “你说吗?”

  “说说说...”周瑜尴尬的舔了舔嘴唇,“也没什么,就是...你和月英在一起了啊,挺好挺好。”

  “挺好...?”诸葛亮眯着眼睛看他,“他们说什么你就信什么啊?”

  “...啊...”

  你还敢啊,诸葛亮差点被他气笑了。

  “我说你也不傻啊,比我多活那三年活哪去了你。”

  周瑜:...我也想知道...

  “我和月英没什么,就像你和小乔一样你知道吗。”

  “你说我就信啊?”

  诸葛亮呵了一声,捏着周瑜下巴就亲了下去。

  瞬间周瑜的脸爆红。

  “你还想说什么?”

  “你你你...”周瑜咬牙切齿的指着他,靠,初吻啊...

  “你混蛋!”

  “哦,你一个月前就说过了。”

  “!!!”

  诸葛亮看着快要冒烟的周瑜,露出了这两天第一个笑容:“周瑜,和我在一起吧。”

  “凭什么啊!”

  “凭你喜欢我啊。”

  “胡说你!谁喜欢你了!”

  “你啊。”

  “你才喜欢...”

  “对啊,喜欢你嘛。”

  …

  周郎的脸再一次红彤彤。


  周瑜出院以后就给诸葛亮打电话让他去他寝室,说是有惊喜。接到电话诸葛亮故作惆怅的叹了口气:“刚在一起就进展这么快不太好吧。”

  “滚!!!”

  我们周郎的脾气真是越来越暴躁了。

  还没进到周瑜的寝室,就听到里面传出来的一阵阵萧声。周瑜一曲吹完,看见诸葛亮正倚着墙含笑看着他。

  周瑜举了举手里的萧,一脸得意:“怎么样,挺好的吧。”

  “嗯,我们周郎最棒了。”

  “那还用你说。”周瑜撇了撇嘴,眼底一片可惜,“本来打算校庆时表演的,哎,结果被你的节目给刷下去了。”

  “没关系。”诸葛亮走过去抓住周瑜的手指,在嘴边亲了一下,“还有我呢。”

  校庆那天,本应该诸葛亮一个人表演的节目,出场时却出来了两个人。

  两个人都是古装打扮,诸葛亮白衣似雪,琴声清脆空灵;周瑜红衣如火,萧声宛转悠扬。无论是演奏者还是演奏不知看呆了多少人,一曲结束,两人都没有急着退场,而是手牵着手宣布。
 
  “我们在一起了!”

  地下一片死寂,两秒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刚刚听到了什么!!!”

  “卧槽槽槽槽槽救命快让我缓缓!!”

  “我需要速效救心丸!!”

  “我早就说这俩有一腿!!!”

  两个人早就在尖叫声爆发时就下了台,牵着的手好像粘住一样无法分开。

  “你是不是刚见面的时候就喜欢上我了?”

  “哈,诸葛同学,你哪位啊?”

  “你相公。”

  “滚!”

  ——END

哒哒哒新年礼物!

妈的好长...

爱我你就抱抱我!

评论(40)
热度(3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秋桂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