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秋桂子

年更写手【你】
磕啥写啥,我也不知道下一次能在哪个坑里见到我...
有缘自会重逢!【???】

【叶蓝】栀子花


  -----------
  蓝河回到家的时候,果不其然看到一束栀子花摆在他家门口——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20束了。他去附近的花店问过,对方支支吾吾半天就是不肯说出送花人的名字,最后蓝河索性随他去吧,反正也没有什么关系,而且巧的是,蓝河很喜欢栀子花。


  拿着钥匙开了门,把新送来的栀子花换到花瓶里。一切都弄完之后蓝河对着空荡荡的房子发愣,他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但是又想不出来。他只能把这一切都归咎于最近工作太忙,闲下来反而觉得不适应。


  “叮咚——”


  突然的门铃声把蓝河吓了一跳,按理说这个时间是没有人来拜访的。出于防备蓝河从猫眼往外望了望,然后他开始怀疑自己眼神是不是出了问题。


  叶修大神?!他怎么会来?!


  再次确认了一边后蓝河才把门打开,见到叶修真人的一瞬间蓝河感觉这个世界可能有点不真实,最近荣耀在开展大神来我家活动吗?他中奖了?可以把奖励换成黄少来吗?!


  “诶小蓝,你是对我有意见不是?抢过你们几个野图就不让我进屋了?”


  “不不不没有没有。”蓝河赶紧侧身让大神进去,一边在心里默默呸了一句哪是几个野图啊,净胡扯…


  叶修进屋之后特别自然的往沙发上一窝,仿佛来过无数次一样,蓝河在心里腹诽一句你还真不拿自己当外人,去厨房端了两杯水后坐在了叶修对面。


  蓝河端着水犹豫的开口:“大神你怎么认识我家的,呃,主要是有什么事吗?”


  “你家还不好打听吗,去你们俱乐部打听一下不就行了?”叶修拿过水杯喝了一口,从大衣兜里掏出一个东西放到蓝河面前,“我来是想告诉你,下个月一号我结婚,记得来参加婚礼,这是请柬。”


  婚礼,他要结婚了。


  鲜红的颜色刺痛了蓝河的双眼,他知道现在自己脸色一定非常难看,但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感觉心如刀割,就像是一种本能一样,婚礼两个字压的他几乎喘不过气。蓝河感觉到叶修正在目光灼灼的盯着他,他迫使自己恢复正常,手却仍在不由自主的颤抖。


  “大神,为什么要邀请我?咱俩明明不是很熟,而且下个月一号是我生日,所以我可能…”


  “不,你会来的。”


  叶修站了起来,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你一定会。”


  蓝河想不明白叶修为什么会这么笃定自己会去,就像他想不明白叶修为什么要来这么一趟一样。他坐在沙发上愣愣的看了那个请柬许久,然后起身把他放在了花瓶旁边。

  栀子花还是一天天的送来,蓝河还是不知道那个人是谁。


  日子慢慢过去,就在蓝河几乎要把这件事情忘了的时候,六月一号到了。


  这天正好是周末,蓝河从床上躺到八点半才起来,叶修的婚礼本来他就不是很想去。但是起来后他就觉得一切都变得有些不对劲,他现在镜子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隐约觉得自己好想忘记了什么事情,而且还是,很重要的事情。


  几声敲门声提醒蓝河今天的花到了。蓝河开门拿起地上的栀子花,惊讶的发现今天的花中放了一张卡片。


  【书房桌子左边的第二个抽屉,打开它。】


  蓝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听一个陌生人的话,但是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拿着钥匙打开了那个抽屉。


  抽屉里放了27封信,信里装的是情书。14封是叶修写给他的,13封是他写给叶修的。


  蓝河白着脸,按照上面的时间一封一封的读过来,读到最后的时候他已经泪流满面,有什么东西要喷涌而出,但是他却记不起来。直到他读完最后一封后在纸的背面发现了一行字,应该是后来新添上去的,他才彻底想起来自己究竟忘了什么。


  【就算一切你都不记得了,没关系,一年,两年,五年,十年,总有一天你会记起我,因为我们彼此相爱。——叶修】


  三个月前的一次意外后,蓝河记得几乎全部事情,唯独忘记了叶修,忘记了他们是如此相爱。


  蓝河瘫坐在地上看着那束新鲜的栀子花,突然间想起来今天是叶修的婚礼。


  已经要十点了。


  不不不要!蓝河一边疯了似的奔跑一边默念婚礼千万不要结束,他还没有亲口告诉他他想起来了,还没有亲口问问他还愿不愿意回来。


  当蓝河闯进婚礼现场时,已经只剩下叶修一个人站在台上,地上布满了彩色的碎屑。蓝河心里咯噔一声,又酸又涩的滋味涌了过来。他现在特别想什么都不管放声哭一场,但还是拖着麻木的步子,自虐般地一步一步往前走,走过新人走过的那条路,一直到与叶修面对面。


  他想问问他,他还爱他吗?


  “你……”蓝河的声音都是颤抖的。


  “嘘——”叶修伸出食指抵在蓝河唇上,“先听我说,好吗?”


  “几年前我在游戏里遇到了一个小剑客,一开始只是为了点材料和他合作了几次,觉得人挺不错的,后来时间久了越来越发现,这个小剑客欺负起来还挺有意思,尤其是炸毛的时候就像只猫,但是挠人又不会疼。”


  “后来有一次去蓝雨找他男神,他男神带着我随便转了转,路过一个门口的时候他男神指着一个白净清爽的大男孩跟我说,那孩子就是总被你欺负那个,嘿你俩什么仇什么怨啊?当时他正在那里指挥团战,认真的样子让人着迷,这是我俩的初见。”


  “再见到他是在一次比赛结束,我是在兴欣的观众席里捉住他的。被捉住后他脸红的都快滴血了,还非要嘴硬说是来侦查敌情的,承认是来看我有这么难吗?最后呢,我俩互换了手机号码,然后就开始天天骚扰他。”


  “过了段时间,我正考虑着要不要表白,结果这傻小子自己喝醉了打错电话,我听他抱怨了一个小时喜欢我又不敢表白该怎么办。我真庆幸那天他打错电话,给我俩省了那么长时间来谈恋爱而不是纠结对方是不是喜欢彼此。”


  “谈恋爱那段时间,我给他订了一个月的栀子花,因为他说他喜欢栀子花,而且栀子花的花语是永恒的爱,后来他嫌太浪费了,我俩就养了一盆。我俩一共写了27封信,就是为了凑一个1314,接着没多久我俩就同居了。”


  “我们在一起三年多了,就在我俩正开玩笑在他生日前去出国领个证的时候,他出意外了。”


  “老天爷多有意思,当初我们说好忘记全世界也不会忘记彼此,最后他醒来见到我的第一句却是,天呐我还在昏迷吧,我怎么见到叶修大神了。起初我以为他在和我开玩笑,但是后来我发现,他真的不记得我了。”


  “医生说他需要慢慢恢复,所以我在他出院前就把自己的东西都收拾了出去,我不想让他知道自己忘了我俩的事而感到愧疚,而且我也相信,总有一天他会想起来。”


  “但是今天他就27岁了,我该把他的婚礼给他了。而且幸好,他来了。”


  叶修温柔的擦去蓝河脸上的泪水,问他:“那么,我的那个他,你愿意和我共度一生吗?”


  蓝河狠狠地点了点头,抱着叶修放肆的哭了起来,他居然用了这么久才想起来,这几个月,叶修一定等的很难过。


  “抱歉,让你久等了。”


  “没关系,至少我等到了。”


——END


考试没考好,心情差到爆。
本来想写悲剧,还是没忍住。
算了,其实你们开心就好。

评论(8)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秋桂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