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秋桂子

年更写手【你】
磕啥写啥,我也不知道下一次能在哪个坑里见到我...
有缘自会重逢!【???】

【叶蓝】小美人鱼(一发完)

已经开学一周,断网之前发颗糖【高三真特么烦…】

——————————————————————

  “人鱼是一种很神秘的生物,我们落下的眼泪会变成珍珠,美妙的歌声让人类神魂颠倒…”

  人鱼族的长老滔滔不绝的讲着人鱼浑身上下都是宝,然而他唯一的听众——我们漂亮却有些叛逆的人鱼王子蓝河——却明显的心不在焉,他实在不明白他讲这些东西想说明什么,他不过是问了一句人类世界是什么样子而已。

  而且这些内容据他所知也并不全部属实,就人鱼的歌声而言,蓝河实在听不出他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笔朋友跑调的歌声是多么的迷人。

  也就是引发个海啸吧哈哈哈。

  “…所以蓝河王子,我们既然已经这么好了,为什么还要好奇人类世界呢?”人鱼长老终于停止了他的长篇大论,微笑着慈祥的看着蓝河,等着这位王子眼泪汪汪一脸悔恨告诉他噢是的我懂了,以后我再也不会提这种愚蠢的问题了,天呐我怎么会向往人类世界呢,真是抱歉!

  “抱歉长老,我还是不明白您的意思。”甚至,我都不太清楚您说了什么…

  长老:…这熊孩子,你咋这么不让鱼省心呢。

  人鱼长老想了想道:“这样的话,我亲爱的王子殿下,我想您一定听说过人鱼公主的故事。”

  因为好奇人类世界最后却迎来死亡的悲情的人鱼公主,多么棒的例子。

  “但那只是一个童话故事,我不是那个人鱼公主,也许在岸上并没有什么遇到海难的王子,而且我相信我们的皇宫里也没有一个恶毒的女巫,所以我觉得我并不会因为好奇而最后变成泡泡死掉。”

  蓝河固执的不肯让步,毫不退缩的样子让长老想给他一尾巴。

  前提是如果他不是人鱼王子的话。

  “王子殿下,有些规矩就是规矩,没有为什么,所以我劝您最好还是停止好奇,更不要产生偷偷游去人类世界的这个念头,如果没什么事,老朽还是先告退了。”

  蓝河鞠躬致意,心里狠狠的骂了一顿自己,他这是脑子长什么泡了,老头子说得对啊,既然这么好奇人类世界,直接游过去不就好了吗?

  长老:…我有这么说过吗?!!

  游出人鱼国的过程并没有什么困难,蓝河是人鱼国的王子,行动有着绝对的自由。而且人鱼是向往自由与和平的族群,他们善待每一个外来的族群,对他们来说,海洋就是一个大家庭,他们不需要所谓的边界,更不需要什么守界士兵。

  到达海岸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傍晚,蓝河光着上半身坐在沙滩上,漂亮的大尾巴浸在海水里。他贪婪的看着落日的余晖,海底里从来没有过这样美丽的景象,恩,这简直比他的尾巴还要漂亮。

  “美人鱼?”

  蓝河瞬间从落日中回过神来,刚刚看的太过入迷甚至都没有听到身后有人类的脚步声,他激灵一下迅速跃进海里,只留下眼睛以上露在水面警惕的打量着来人。

  那人迎着余晖一步步走过来,唔,有点...心动呢。

  叶修被他过激的反应吓了一跳,他只是想打个招呼而已怎么就蹿海里去了呢…叶修蹲下来对着那双蔚蓝的眸子笑了笑,毫无介意的任他打量。

  “嘿你别紧张,我就和你打个招呼,吓到你了?恩,有人夸过你的眼睛很漂亮吗?”

  蓝河抿了抿嘴,犹犹豫豫的往上浮了一点,把姣好的面容都露了出来,人鱼都是长的极其漂亮的,更何况是人鱼中的王子。

  “你就是人类?他们没夸过我的眼睛好看,他们只夸过我的尾巴很漂亮。”

  “很可惜我没有见过其他人鱼的尾巴,但我相信你尾巴一定是很漂亮的。”叶修起身又走进几步,坐在沙滩上笑着向他招招手,“我叫叶修,你愿意游过来点吗?”

  “…你要是伤害我怎么办?”

  叶修挑眉:“你要是害怕被人类伤害还会单独游到这里来?”

  …真讨厌被看穿了呢。

  蓝河哼了一声游上了岸,漂亮的鱼尾刚一接触地面就变成了修长的双腿。

  等等,怎么好像有哪里不对?

  叶修只看了他一眼就愣住了,然后迅速起身把外套脱了下来然后扔到了某只浑身赤裸的人鱼怀里。

  怎,怎么上来就脱衣服啊!

  “咳等一下,你先把衣服系在腰上…”

  蓝河接过衣服左右看了看:“腰上?为什么?”

  叶修默:“…因为人类是要穿衣服的…”

  单纯的人鱼王子固执的把衣服扔了回去:“我又不是人类,我不穿。”

  “…”

  在叶修的坚持下,蓝河还是不明所以的在腰间系了件衣服再走过来的。明明我刚才也是光着的,为什么变成腿之后还要穿衣服?人类真是麻烦…

  “你的尾巴,也可以说是你的腿…呃我的意思是说童话里可不是这么写的。”

  童话里不但不是这么写的,更没有说美人鱼都是暴露狂…

  “切,童话里还说我会遇到一位王子呢。”蓝河撅着嘴揪了揪腰上的衣服,难受死了。“对了,我叫蓝河,是人鱼国的王子。美人鱼,那是你们人类对我们的称呼吗?”

  “是的,事实上你们的确很美丽。所以你这位人鱼王子来人类世界是来干什么,偶遇另一位王子吗?”

  “当然不是,我只是好奇这里的生活而已,我真的不可以不穿它吗?”

  “…不可以。”

  “那,穿一会儿就脱下来可以嘛?”

  “...不可以!”

  “真烦鱼。”

  为了让蓝河体验人类的生活,叶修把他带回了自己的家。叶修就住在附近的渔村上,他没有船只,所以每天都是靠着一些他弟弟送给他的积蓄来过日子。

  蓝河最初来叶修的家里就感受到了几个字,脏乱差。倒不是说房子怎么样,而是…太乱了,乱的简直不像是人住的地方。作为一条有些洁癖和强迫症的鱼,蓝河忍无可忍的替他来了次大扫除。

  “我说,你们人类就住在这种环境吗?”这样的话我还不如回去!

  “呃,不是...小蓝啊,你们国家,是不是没有保姆这个职业啊?”

  “滚!你以为我一个王子天天做这种工作的吗?还不是你这里太乱了!”

  “谢谢夸奖,不得不说一句,你比海螺姑娘厉害多了。”

  “海螺姑娘是什么,海里的吗?”

  “对的,很勤劳的姑娘。”

  “那她也要穿衣服的吗?”

  “...是!都要穿衣服!”

  “哼,人类真过分。”

  没在这里住多久,蓝河就发现叶修根本不是这里的人。首先叶修根本不清楚怎么打渔,他甚至不清楚鱼叉怎么用。其次和这里的黝黑的渔夫相比叶修皮肤实在是太好了了些,单看他的手,虽然他的手指不是那种养尊处优的光滑细腻,但那些薄茧也应该是长时间拿武器所致。更何况…他这种长相根本就不是渔夫的长相嘛!哪有渔夫长成这样子的嘛!就算没有他漂亮,但是俊俏的也有些过分了啊。

  而且关键是叶修根本不会做饭。

  一开始蓝河觉得每个人不得有点隐私嘛这种事情还是不要过问的好,但是俩人越来越熟,他实在是,实在是好奇的很啊。其实也说不上是有多好奇,他只是,想多了解他一些罢了。

  终于有一天在饭桌上蓝河绷不住了,特别想开口问问他但是就是不知道怎么说。叶修看着蓝河脸都快皱成个包子,蓝汪汪的眼睛时不时的瞄他一眼,被他发现后又赶紧缩回去,像把小刷子一样,刷的人心痒难耐的。

  叶修放下筷子,撑着下巴看他:“你再这么看我我可不保证不会干点什么。”

  蓝河一脸懵:“哈?”

  噢天,这双蓝眼睛真是要人命。

  叶修咳了一声,把刚才的话生生咽回肚子里:“没事,你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看你憋着挺难受的。”

  “我不…好吧,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有点过分但是…你不是这里的人对吧?”

  “嗯哼?”

  “太不像了…”

  “谁准许只有你才能逃出来的?每个人都有离家出走的权利啊。”

  “可是我是…啊…你不会也是?!”

  “嘘——”叶修冲他眨了下左眼,“乖,别说出来。”

  蓝河也眨眨眼,有些懵的点点头。天呐,他刚刚怎么有种被电流过了一边的感觉…

  神啊,原来童话里也不算是骗人的,王子这种东西,还真的是一出水就能遇到啊…

  “那你们国家的人也要穿衣服吗?”

  “乖,人类都要穿衣服,你要习惯。”

  今天的人鱼王子也在想着怎么才能裸奔。

  渔村的生活每天都是平平淡淡的,但是有很温馨。蓝河无聊的时候会缠着叶修让他讲人间的事情,有时也会和他说一些人鱼国的事,两个人吵吵闹闹又马上和好,在外人看来简直就像一对生活了好几年的夫妻,细水长流。

  不过他俩毕竟还不是夫妻,在村民看来这两个人就是两个金龟婿。村民们和他们还不熟的时候还没有什么,但是熟起来之后,上门说亲的简直要从门口一直排到海边去了。其实这还没什么,最让蓝河不爽的是,为什么那帮姑娘都看上的是叶修?!

  好吧他是很好看,可是他又不会做饭又不会打扫卫生,为什么还都要嫁给他!

  你们要是嫁给他了,我,我怎么办呀?

  叶修会不会再也不给我讲故事了啊...会不会再也不能陪我玩了啊...会不会,会不会把我赶出去啊...

  又回绝了一桩亲事后叶修直接瘫在了椅子上,刚想和他家可爱的小人鱼诉诉苦,没想到那位的脸色也没比他好多少。

  “哟,谁气着我们小蓝了?”

  “…我没事。”

  “恩,不像。”

  “我说了没事就是没事!”蓝河腾的一下站了起来,看了一眼迷茫状态的叶修,咬着下唇转身就走了。

  “没事就没事,发什么火啊…怎么了这是…”

  蓝河也不知道他怎么这么生气,他只是一看见叶修就想起刚刚来的那个姑娘,明明一点也不好看叶修还夸她什么天生丽质,瞧把她给美的,一个劲往叶修怀里扎!你有我好看吗!你眼泪会变成珍珠吗!你会唱歌吗!你会跳舞吗!你能招招手就有一堆鱼自愿往筐里飞吗!你什么都不如我,凭什么叶修都没抱过我却要去抱你!

  想着想着,又不自觉的想起叶修会把他赶出去的可能性。

  不可以!

  蓝河越想怨气越大,最后气的直接随手拿起一个杯子就往地上扔,一声清脆的碎裂声后,蓝河才意识到好像哪里错了。

  …卧槽等等…

  …我重点是不是不太对…

  …我怎么…和那个女人比起来了?

  …最后还想着…叶修…抱…不…

  …赶出去…他,他好像…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了?

  蓝河觉得他有点方,他可能是离开水有点久了…他大概需要静静…

  本来觉得蓝河只是这两天有点烦叶修就没去管他,直到吃饭的时候也不见人他才意识到蓝河走了。

  一言不合就离家出走啊,这都是什么毛病啊!

  叶修想也没想就往海边跑,跑到海边果然看到地上散落着一堆衣服,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是不是伸出一截鱼尾,在落日的照耀下显得分外美丽。

  这绝对是,人鱼族最漂亮的鱼尾。

  也不知游了多久,蓝河才开始靠近海岸,然后像初遇时一样,他一点点游上岸,漂亮的尾巴变成修长的人腿。不同的是这次叶修没有扔给他自己的外套,而是两个人就这么面对面站着,蓝河一丝不挂。

  “怎么突然跑过来游泳,也不说一声。”

  “不知道。”

  “我会很担心。”

  “担心谁,我吗?”

  “除了你,还有谁吗?”

  “可是你喜欢她们,她们会住进来,你会不要我,会把我赶出去,不是吗?”

  叶修一头雾水:“什么?谁?我为什么会不要你?”

  蓝河只是固执的看着他,不说话。

  叶修眨了眨眼,哦,他家小人鱼这是吃醋了。

  噗,真可爱,可爱的想让人欺负他。

  蓝河睁着那双湛蓝的眼睛紧紧的看着叶修的双眸,好像硬是要看出除了温柔外的其他什么,但是很可惜,他失败了。蓝河伸出双手捧着叶修的脸,闭着眼睛吻了上去,而叶修没有任何犹豫,抱着蓝河给了他热烈而放肆的回应。蓝河顺从的靠在他怀里,接受着叶修的一切动作,他似乎明白了人鱼公主的坚持与执着,爱情的滋味,让人无法自拔。

  “傻瓜,我才不会让他们住进来,这里只有你。”

  从那天开始两个人正式开启夫妻模式,虽然提亲的仍旧络绎不绝,但是再有姑娘往叶修怀里倒,蓝河一定会比她抢先出现在那里。叶修每次也只是纵容的笑,还会把蓝河搂的更紧一些。

  人鱼族的王找到他心爱的儿子时已经是几个月后了,和预料中不同的是这位王并没有怎么棒打鸳鸯,而是难过的哀怨了一会儿吾儿叛逆伤透我心后就难过的离开了,不过离开前并没有忘记留下一份相当不菲的新婚贺礼,毕竟人家也是王子出嫁嘛,礼节还是不能少的。

  而他俩的夫夫生活,才刚刚开始。

  “阿修,我在家里可以不穿衣服了吗!”

  “夜晚可以...现在是白天会有人快穿上!”

  “啊啊啊好烦啊!!!”

——END

评论(13)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秋桂子 | Powered by LOFTER